新柠

同人文是用来弥补遗憾的

逍遥

第五章   谋算

  

“飞儿,好男儿志在四方,我和你母亲都希望你能多多历练和成长,但是留给你的时间真的不多了”白燃拍拍儿子的肩膀,示意他跟着自己来书房商谈。

 

白家老爹的书房中有一个密室,除了白家自家人以外,谁都不知其位置,用来商谈机密之事最为安全。

 

“咱们一家人都把自己知晓的事情互相交流一下,分析一下目前的形势”白家爹爹率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大姐玉燕自从回到幽州,就一直跟在白燃身边行军,看着一次次两军对战,越发痛恨朝堂的昏聩无能。

 

爹爹白燃是镇北大将军,兵力和辽国相比大大不足,之所以镇守北方数十年不被攻破,全都靠着镇北军骁勇善战和舍身忘死,但这也是完全不够的。

 

自从赵玄凌登基为新帝,大宋朝廷的官员看官家对敌国都没什么斗志,就一直见风使舵,总是主张和谈,妄图用金银财宝迎来安定,邻国西夏,金国都在虎视眈眈,大宋看似一片祥和,实则早就处在风雨飘摇之际。

 

“姐,你是想改变这个王朝吗”白愁飞惊讶了片刻,但转念想到大姐玉燕一直都有鸿鹄之志,心性权谋不输男儿,也就明白了其中用意。

 

“有何不可,世间之事大都约束于女子,但要知道女子本不输男子,前朝武后最后称帝不也成就盛世,我也同样可以,甚至要比她更强”大姐玉燕霸王之气尽显。

 

“光靠大姐一人定会辛苦,小妹不才愿为姐姐出谋划策”二姐宝钗仍旧稳重大方地说道,仿佛在她眼里谋逆只是件小事

 

“二妹颇具治世能臣风范,以后姐姐的朝堂可就靠你梳理一番了”大姐玉燕对着二姐宝钗拱手称赞道。

 

“不敢不敢,还是继续说明现下形势”宝钗继续分析大宋朝堂


“现在朝堂乱臣当道,以蔡京为首的宰相一派占据大头,根据三妹的消息来源,他好像通过京城两大江湖门派之一的六分半堂向辽国出售火器,这对爹爹的镇北军来说太过不利”

“二姐放心,我已经给连表哥传递了此信息”三姐陵容接话道

“他会利用无垢山庄的威望、财力和制造火器的江南霹雳堂合作,咱们在原材料上动动手脚,保证威力会随着时间逐渐减小还不易察觉,这样既挣了辽国的钱,还能为镇北军赢来休养时间,岂不甚好”

“三姐此计甚妙”白愁飞一直知道三姐陵容是个做生意的好手,却不知道三姐搜集情报也如此出众。

 

“飞飞,我现在明面上是和以薛家为首的皇商合作经营各种产业,就是为了不犯朝廷忌讳,也是为了军队的粮草有我把关不能出任何问题。”

“另外我也是江湖中凌云斋的主人,专门负责收集情报传递信息,咱们家在江湖中行走的只有大姐和我,之后你在江湖上历练也会加入,要是有事情随时联络,店铺标志带有一滴水的都是咱家铺子,就是号称天下第一情报部门的金风细雨楼鸽组也不如咱家凌云斋势力大,他们根本探不到白家任何消息”

“三姐,我知晓了,你放心”白愁飞感叹三姐陵容真是深藏不漏,令人叹服

“有容儿的情报让我放心不少,大宋一直重文轻武,武官这边有爹的镇北军坐镇尚可无忧,文人这边还是要多多想想办法”

“二姐,文人这边我和玉儿负责搞定”四姐盛墨兰谈着自己的策略

“目前奸臣当道,有德有才之人基本无法走科举之路,我和玉儿现阶段化名在三姐书斋的文集中推广着我们的理念,我来写文,玉儿作诗,已经有了一批追随者,未来定会有更多栋梁之才加以充实”

“是啊,二姐,几年前娘亲回京城探亲时,与我们相交的荣国公府的众多姐妹也是颇有才华,我们现在还有书信往来,我想以后不仅有文人会追随我们,家中女子我们一样可以争取过来,到时候朝堂民心匮乏,正是大姐成功的好时机”五姐黛玉也将自己的见解阐明。

“不成功,便成仁,燕儿,我们全家都是你的后盾”娘亲孟卿儿作为西宁郡王府的郡主,同样展现出武将世家的风采

“至于飞儿,娘只给你五年时间,你把自己的江湖经验历练充分,就回到镇北军中和咱们全家共谋大事,明白了吗”

“定不负娘所期盼”白愁飞跪地承诺着,我们白家定会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不飞则已一飞冲天



============

久违的更新,抱歉了各位,我上个礼拜生病了,一直在打点滴吃药,今天是最后一针,赶紧给大家更文,现在恢复每周更新,可能每周只更一章,我工作很忙,希望大家都要好好的,不要像我一样生病哦。


评论(5)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新柠 | Powered by LOFTER